top of page

盼望校園每學期都有福音傳開──雲嘉南禱告殿見證

◎Esther

主講者當中,有成就非凡卻險些賠上家庭的教授;有博士班念了十年,終究蒙恩畢業的新科博士;911事件在雙子星大樓工作,後來經歷主的企業CEO;他們共同分享「好朋友」耶穌,如何帶領他們走過生命低谷!


臺灣大專教職員關懷協會於去年八月鼓勵全台各地大學設立禱告祭壇,也因此雲嘉南校園禱告殿從那時成立,透過每週一次的線上禱告,為這地區的大學及教職員生守望,也為各校能有福音傳開代禱,成立至今有許多見證。


學生一句話觸動我心 去年四月有位同學問我:「我們這學期沒有舉辦幸福小組嗎?我有想邀請的同學呢!」這句話觸動了我的心,想起自己曾經向主說,盼望每學期都能讓福音在校園被傳開,而上學期首次舉辦的幸福小組也很激勵我,不禁暗暗跟主禱告──若有同工也有感動舉辦,我就不推諉!

於是我問了校園禱告殿的同工,他們每一位都很高興地說:「沒問題!」接著也獲得教會牧師跟長執的經費支持,加上同工們的奉獻,場地和餐食也作了順利安排,接著報名DM一傳開,竟然有將近30人報名。


雖然感到興奮,但每組Best friends(慕道友)需要有同工照應、對話及禱告,以我們僅有的四、五位同工不易應付,於是趕緊向教會及認識的牧長求助;感謝主,學園及路加傳道會同工都到場幫忙。最後同工加上Best friends將近有50人參與,透過同工們忠心無私擺上,終於在去年五月初讓這個幸福小組正式起跑!


疫災來到該如何是好? 孰料小組才進行兩週,就碰上全台疫情爆發,不得不暫停任何實體聚餐及聚會,那接下來要「如何幸福」呢?同工們緊急召開線上會議,商討後續如何處理,當時軟弱的我,腦中只想到暫停聚會,但所有同工都覺得線上聚會勢在必行。


最後決定將詩歌和主講採用預錄方式(未來還可重複使用),但是考慮小組互動的寶貴價值,還是希望能進行分組實體聚會,看狀況採完全或部分線上加實體聚會(若分組超過5人,讓部分成員線上參與)。


因著大家同心合意、願做主工,我們就按此模式每週進行線上聚會;雖然人數減少,各組均能順利地聚會,總聚會人數平均每週將近20-25人。

災難未打退流淚灑種心志 然而在去年六月6日,我有一位去年在幸福小組決志的學生突然遭車禍,腦部嚴重外傷,昏迷指數僅有3分。她是我們這次聚會重要的幫手,這消息對我真是莫大打擊!我極其軟弱地呼求主幫助,請求大家代禱,甚至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辦法繼續「幸福」下去。


感謝神,我們沒有退卻,靠著彼此代求、堅心倚靠神,更感謝禱告殿、教會及許多不知名兄姊齊心代禱。爾後,這位女學生果真脫離險境,進而甦醒和出院,接受復健、持續康復。


感謝耶和華尼西的神,勝過仇敵一切攻擊。我們順利完成八次幸福小組,甚至持續穩定的進行線上小組聚會。即使災難來到,上帝也讓我們經歷苦難中流淚灑種,卻歡呼收割、蒙恩結果的喜樂──最後,我們這期幸福小組有兩位Best friends受洗,也有多位決志。

感恩節聆聽精彩生命故事 去年十一月疫情舒緩後,我跟系上一位基督徒老師意外都得到一筆導師費。我們想到感恩節將至,將費用湊起來剛好可叫外燴辦一場感恩節餐會;但僅有美食多麼可惜,還希望能把握機會分享好消息,於是我在禱告殿請求代禱、尋求主的帶領。


但是我心裡小信的跟上帝說:「這事有點麻煩,而且最近好忙呢,若我預計邀請的某某教授拒絕我,就別辦了吧?」哪知,教授妻子當天傳話回答說,「沒問題!」這下我無話可說了!

接著後續邀請的每位主講者,也都一口答應邀請。他們當中,有學術成就非凡卻險些賠上美滿家庭的教授;有博士班念了十年,終究蒙恩畢業的新科博士;911事件人在雙子星大樓工作,後來經歷及接受主的企業CEO;還有天資聰穎卻走在生命幽谷的醫學系學生;硬頭殼開礦工程師……,他們共同分享「好朋友」耶穌,如何帶領他們走過生命低谷!


主奇妙地讓這場感恩餐會來了超過100人,考量外籍生及許多來自穆斯林國家的學生,難有聽聞福音的機會,我們預備了全英演講及避免其禁忌之飲食。看見許多本地及外籍師生一起聆聽分享認識耶穌的感恩見證,不禁大大感謝主,透過禱告殿聚會讓我們大蒙主恩!


另一位大學校園的老師,也透過禱告殿代禱經歷傳福音的喜樂。他們幾位老師決定於感恩節那週,邀請學生們到家裡用餐。一位老師邀請了16位學生,兩位老師分工合作預備披薩、飲料及簡單的水果,另一位師母準備滷肉飯及滷蘿蔔。


到老師家聚餐同享恩典 雖然當天準備時間很趕,但過程都出奇順利。一位老師在超商買完飲料、水果及餐具結帳,披薩店正好將餐點送到停車場給剛要離開的老師,讓食物及時送到晚餐場地,體會到神真的是不無誤事的神。


在用餐過程中,這位老師經歷聖靈充滿,整個臉變得通紅,心裡有力量。另一位老師以幽默風趣的方式介紹感恩節由來後,邀請學生們分享今年感恩的事,再由兩位老師分享彼此信主的過程。


老師以見證方式講述信仰如何幫助他們,在處理負面心情及情緒、考慮交往對象,工作上經歷上帝幫助,讓學生們認識基督信仰對生活的幫助,最後,這位老師演唱〈神是愛〉,這首歌是她在備餐時上帝給她的感動,她也帶著大家跟著YouTube聽及看這首歌的歌詞,分享上帝的愛。


感謝上帝透過雲嘉南校園禱告殿,為大專校園復興而禱告,讓不同校園的基督徒透過福音行動一起經歷豐收。感謝主使用我們這些軟弱微小的器皿,藉由每週一次的禱告祭壇,一起為校園工作稱頌禱告主,也相信主的應許正如耶利米書十七章8節說:「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


58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