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幸福小組研習—會後牧者回應】看見關鍵、重燃熱情、突破瓶頸 成為福音聖火的傳遞者

《2023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看不見的更關鍵- 幸福良率UPGRADE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2023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今(30)日落幕。在這3天中,參與的教會獲得精良的裝備,眾人對傳福音的心志也因著聆聽牧者們不藏私的經驗分享、美好的見證,以及彼此交流,而變得更加堅定。

今年的研習會有別於過往的基礎實踐引導,更多地在「親子幸福小組」和「夫妻幸福小組」等面向聚焦,實踐對不同族群傳福音的目標。牧者們熱烈地分享在研習會中領受的感動,盼望在備受激勵後,也能成為福音聖火的傳遞者,將祝福帶回各自的教會。


活動三天接座無虛席。(圖/洪嘉蔚攝影)



向下扎根 傳福音給你的孩子

談到兒童幸福小組的實踐以及此次研習會的迴響高雄福氣教會兒童牧區史耿晏傳道表示,在過去的牧養過程中,同工看見孩子對福音有極大的需要,便改變過往推行才藝班的模式,轉為以幸福小組的概念和兒童分享信仰。在2021年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同工在線上使用有趣的桌遊、教具,讓孩子用體驗的方式經歷信仰與自己生命的關係。

史耿晏傳道指出,用簡單的主題體現福音與生命的連結和價值,再搭配有趣的體驗遊戲,就能讓孩子了解真理如何在品格和生活上展現出來。這次研習會中最受到熱烈迴響的,也正是眾教會希望可以更了解執行兒童幸福小組時,要如何設計教具和桌遊?


台北復興堂共有220名牧者、同工及會友南下參與研習會。



台中思恩堂豐富教會共有100多名會友參加研習會。




「兒童幸福小組」希望達成的目標,是希望能夠興起一個世代連結的門徒訓練系統。史耿晏傳道表示,現在許多教會的主日學老師和孩子之間的年齡差距甚大;因此倘若推行兒童幸福小組,兒童就能在被牧者、主日學老師的引導下被造就。在信仰根基穩固後,他們也可以再帶著年紀更小的弟弟妹妹們一起開幸福小組,並牧養他們。「當新的小領袖被一代一代興起,願意主動承接,隨著時間推移,也能減少牧養兒童的世代斷層」,史耿晏傳道說道。

另外,若單單傳遞聖經真理和知識,孩子很容易變成只知道基督信仰的教義與知識,但是不知道如何行出神的道。史耿晏傳道說:「過去我們傳福音的對象都是平輩或長輩,但是兒童幸福小組最大的不同就是,要將信仰向下扎根,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方式,對孩子們說話。」



靜態展中展出福氣教會個幸福小組曾經贈送給BEST的禮品。



熱情再次被挑旺

活動的最後,牧者們也分享了參加研習會後的感動。馬來西亞巴色會兵南邦堂黃健平牧師在受訪時表示,透過楊錫儒牧師對教會傳福音的提醒和呼籲,自己有很深刻的體悟。「因著推動幸福小組,我所牧養的教會對傳福音的使命再次被興旺起來,對我們每個同工和會友來說是極大的祝福。」

黃牧師也指出,現今許多教會對於傳福音感到軟弱,他期待在研習會吸收滿滿的能量後,大家回到各自的教會,可以繼續「幸福做門訓、快樂傳福音」,讓復興臨到各個教會。




幸福小組靜態展區旁的打卡牆。



幾個月前,福氣教會的多位牧者及會友組成「幸福培訓隊」,前往五股禮拜堂與會友們彼此交流開幸福小組的經驗。這次也前來參與研習會的五股禮拜堂主任牧師王天佑,經過近期兩次密切的交流與學習,深有感觸地表示,五股禮拜堂的同工及會友們看見福氣教會持續秉持著積極開幸福小組的火熱,他們心中的火也再次被點燃。

王牧師指出,過去在開幸福小組遇見困難,總是覺得是BEST的心很剛硬,只能不斷為BEST禱告,或甚至覺得是自己沒有傳福音的恩賜。「但這次研習會後,我發現傳福音的瓶頸是可以突破的。」他說:「我希望幸福小組接下來也能成為我們教會的文化。」




會中在結束前的敬拜中熱切禱告。



幸福小組也能做到「客製化」

在三天的聚會中,大會主席、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也有著深刻地領受和看見。楊牧師表示,這次參與研習會的對象都是有開過幸福小組的教會。「當幸福小組的文化在教會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開始向更深入、專一的族群發展」。像是「夫妻幸福小組」、「兒童幸福小組」,或是正在規劃的「企業家幸福小組」,都是希望透過更聚焦的話題,讓BEST對福音與自身生命的關係有更大的共鳴。



在兒童幸福小組方面,研習會希望引導推動幸福小組的眾教會,創造讓孩子與主相遇的機會,讓他們能夠在神的真理下扎根,當未來進入社會時,可以在面對挑戰或屬世的誘惑時,用更正確的屬靈價值觀面對。




楊錫儒牧師。



而夫妻幸福小組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夠邀請夫妻能夠有一個更敞開的機會,在彼此分享中能得到彼此深入對話的機會,加深婚姻與家庭關係的穩固。

楊牧師表示,這次有許多牧者和同工都在研習會中被激勵、重新恢復信心,也有不少牧者流下感動的淚水。研習會中的見證分享,也展現出用幸福小組進行門訓的結果,能夠造就門徒按著真理成長,因此牧者們也紛紛被見證故事感動。

另外,楊牧師也指出,為要幫助眾教會實踐夫妻和兒童幸福小組,在研習會結束後,福氣教會也會開設工作坊,讓教會有更扎實的訓練,並獲得更充足的素材。




楊錫儒牧師在最後一堂專題信息結束後,帶領敬拜。



專一實踐大使命 從心裡尊榮BEST

「幸福小組的精神就是要『專一』和『尊榮』。」楊錫儒牧師指出,「專一」就是要用諸般智慧專注的傳福音;尊榮則是讓幸福小組以BEST為導向,讓慕道友可以因著感動而信主。

對福氣教會而言


,楊牧師發現此次研習會也是同工再次聚焦在福音、合一的美好過程。「這也是一種門徒訓練。」他表示,當同工接待來自其他教會的會友,並與他們交流後,也會體認到福音的價值是有意義的,進而以神和屬神的教會為榮。

楊牧師更鼓勵眾教會,無論目前幸福小組在各教會實踐地如何,若遇見瓶頸時也可以一同思想、反省和改變,千萬不要輕易放棄。他也希望在研習會後,大家都能更有信心的按著神的心意,承接實踐大使命的呼召,多多向身旁的人分享福音。





184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