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幸福小組海外見證】澳洲林永基傳道:推動前凝聚共識、放下成見見證福音大能

記者李容珍

澳洲墨爾本榮耀堂 林永基傳道

幸福小組是顛覆傳統的傳福音模式,因此他強烈建議,在參加前兩三次研習會時,就好好照著被教導的模式完全複製去做。

【記者李容珍高雄連線報導】「幸福小組啟動前的準備,是成敗的關鍵。」澳洲墨爾本榮耀堂林永基傳道在十月23日下午舉辦的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中見證該教會首次啟動幸福小組,就有突破性成長。他也以過去經驗分享,推動幸福小組要先凝聚教會領袖和同工的共識,有的教會可能一兩個月內,也有的需要花幾年時間才有共識。他說,幸福小組是顛覆傳統的傳福音模式,強烈建議,在參加前兩三次研習會時,應好好照著被教導的模式完全複製去做,先學到精髓,再視其地域和文化差異來作微調。

林永基傳道說,他所在的教會原本也沒有感到有何困境,弟兄姊妹和睦相處享受愛的團契,甚至自我感覺良好。但是創立近廿年的教會,一直維持一百多人的人數。直到2013年拜訪楊錫儒牧師,領受到幸福小組突破新的傳福音的方法以及門徒牧養的策略後,豁然理解必須更新教會的牧養觀念,才是合神心意的教會。他們第一次的幸福小組,教會就結出許多美善的果子。當時開八個幸福小組,結束後四十四位best受洗歸入主名。


凝聚共識照著課程學習 見證福音大能

這些年來,他在自己教會和輔導其他教會推動幸福小組和門徒訓練累積的經驗中,與大家分享推動幸福小組須注意的是:

一、首先要凝聚同工們的共識,教會的方向才能朝向明確的目標前進。並要取得教會領袖和主任牧師的同意,否則就容易引起教會內部的紛爭。

接著要凝聚教會核心同工們的共識和支持。教會同工同心的事奉才能匯集成一股強大的力量。因為幸福小組是一個團隊合作的事奉,個人單打獨鬥是無法產生太大的果效。當教會在主日講台、小組聚會和禱告會以及彼此的言談中,弟兄姊妹們感受到教會領袖同心齊力地推動幸福小組,在持續鼓勵的行動下,就能塑造全教會傳福音的氛圍。

林傳道說,領袖們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更是激動勵大家的力量,使得弟兄姊妹願意擺上與跟隨。由於每個教會的背景和狀況都不同,花的時間不同,有的教會需要經過兩三年的溝通與謀合,也有的教會在一兩個月內就達成共識,就開始推動。


領袖必須先放下自己固有的堅固營壘

二、在預備與推動過程中,領袖必須先放下自己固有的堅固營壘。因為每個人的環境背景都不一樣,個人被帶領的方式與成長歷程,也不盡相同。這些背景有時候反而成為推動的包袱。幸福小組是顛覆傳統的傳福音模式,因此他強烈建議,在參加前兩三次研習會時,就好好照著被教導的模式完全複製去做,直到學到幸福小組真正的精髓與方法後,再看是否就地域和文化差異來做調整修改。


三、幸福小組啟動前的準備,是成敗的關鍵。有些教會做失敗,就是因為準備不足,或是進行方式不對。以該教會為例,牧者們在花時間凝聚共識後,連續兩年廿多位同工,到台灣參加福氣教會舉辦的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經過兩年的密集訓練,傳福音的火在同工們的心中點燃,也是啟動幸福小組最佳時期。


四、當教會啟動幸福小組事工時,最好能找到好的教練。感恩的是,福氣教會指派一位同工,加入他們微信同工群組,一路觀察、引導和帶領,並不斷激勵同工奮勇向前。這也讓他們避開許多犯錯的機會,減少從中摸索學習的時間。


五、教會決定啟動幸福小組事工時,必須召聚所有的幸福同工進行培訓。沒有參與培訓的同工建議不參加幸福小組的事奉,避免因無默契產生配搭的問題。


激勵我們成幸福天使 帶領BEST也成為門徒

六、教會啟動幸福小組並不困難,但若只是聚焦在幸福福音聚會就非常可惜。幸福小組是教會傳福音的平台,激勵我們每天的生活中成為幸福天使,將基督的愛藉由我們美好的見證,將救恩帶給周遭的人。福音預工不僅邀約BEST參加幸福小組,更讓BEST未來信主後也成為傳福音的門徒。弟兄姊妹每天把握機會傳洋福音,用愛心關懷BEST,實踐基督給我們的大使命。


七、我們不是帶領BEST決志受洗後就完成任務,更重要的是帶領他們成長茁壯,並成為能夠「生養」的門徒。

他很感謝神,幸福小組讓我們經歷只要依靠神,居然可以傳福音領人歸主,奇妙的是,得著最多的是「我們這些服事的同工們」。雖然大家都很累,但「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將一切榮要感恩獻給神。

118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