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禮物包裝】暖到心坎裡——送禮的秘訣

「送禮」是件值得花心思的事!


你聽過「五種愛的語言」嗎?這是由蓋瑞巧門博士所提出的理論,他認為人們普遍有五種接收愛和表達愛的方式,分別是:「肯定的言語」、「精心的時刻」、「服務的行動」、「身體的接觸」,還有「接受禮物」。


幸福小組是「愛人的小組」,基本上這五種愛的語言都會派上用場,無非就是要讓 BEST 覺得很被愛!


但每個人感受到愛的方式是不太一樣的。有些人喜歡被讚美,有些人喜歡被擁抱,有些人喜歡被陪伴,有些人則喜歡收到精心準備的禮物


根據蓋瑞巧門博士的說法,「送禮 or 收禮」這件事,可貴之處並不在於價格的高低,而是「送禮的人在準備禮物的時候有想到我」以及「這是特別為我預備的」這種被放心上的感覺,才是最打動人心的地方。


因此,關於幸福小組的送禮學,有兩個重點:

忌:一看就覺得是為了送而送(彷彿超不吸引人的贈品)讓人不知道為什麼要送我這個。 宜:就算是便宜的小東西,也要說得出為什麼送這個。讓人覺得「這是為我準備的」才會有感動和意義。


舉例說明


  • 禮物能和當週信息主題沾上邊最好(例如十字架、真相大白、禱告小書)禮物的意義非常明確,扣合主題也更加深印象。



  • 親手作的東西也很棒,雖然不一定和當週信息扯得上邊,但容易有故事可說。只要有故事可說,一個東西就會意義非凡。(例如:同工的媽媽為了親愛的女兒和孫女,親手製作成分單純、天然的手工皂,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和香氣,但有一個母親愛孩子的心,天父也是這樣愛著我們,總渴望把最好的給我們。)

Q:萬一有些禮物和主題沾不上邊、硬要穿鑿附會又太牽強,也說不出背後的故事怎麼辦?


有些小禮物很可愛、很精美、很實用,但真的想不出來要怎麼介紹它怎麼辦?


沒關係,這時候有一些加分的事可以做。首先,一定要用心包裝得漂漂亮亮,然後附上親筆寫的小卡片,在卡片上面充分表達:「我們真的很開心你能來參加幸福小組,這是我們自己也很喜歡的東西,所以想把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


還有一招,在包裝上綁個小吊卡,寫上對方的名字,小東西也突然有了專屬感。


送禮的儀式感


既然都這麼用心準備禮物了,送出禮物的那個moment也很重要! 忌:倉促了事。 宜:製造氣氛。


建議在講完信息之後,帶大家做決志或祝福的禱告完,緊接著就說:「今天我們有準備禮物要送給大家~」把禮物拿在手上展示,然後開始介紹這個禮物。 (注意:這時候先不要發給大家,只要一發下去,大家就會忙著看手上的東西,不會專心聽你講話。所以先拿在手上展示就好,等講完話再發給大家)


總之,一定要有一個特地介紹禮物的時間!不然就會很像送來店禮或參加獎之類... 要介紹今天的禮物有什麼含義,或是背後有什麼故事... 溫暖且鄭重地表達「我們自己很喜歡,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接著安排同工把禮物一個一個雙手遞給BEST,順便來個擁抱。

這些送禮的秘訣如果能做好,就能增加好幾分溫暖,讓Best暖到心坎裡唷!




3,232 次查看

相關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