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如何寫一篇觸動人心的好信息?




【路加福音一37】

因為,出於上帝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許多人想到要擔任幸福小組領袖,首先感到胃絞痛的就是──居然要寫八週信息!我在十年前第一次當幸福小組帶領者時,也經歷了一樣的挑戰,每週花很多時間思考當週的信息主題、經文,一邊禱告一邊坐在電腦前經歷生產之苦。 我曾經在幸福小組中和BEST講了40分鐘信息,講到不知該如何收尾;也曾經只講了3分鐘就覺得腦子一團漿糊,最後只好草草結束。但在這一切過程中,上帝的愛和對於傳福音的熱切持續激勵我,所以我沒有放棄。 感謝主!經過幸福小組的磨練,如今這些關乎基督拯救的真理已牢牢扎根在我心裡,也逐步培養出用BEST能聽得明白、且有味道的話語來分享信息的能力;並且在福音現場經歷到,當神的話語一出,人心就受到衝擊。那些主所預備要得救的靈魂,就會甘心領受恩典、順服真理。 盼望接下來的內容,可以為準備學習分享神話語的你有所助益,我們就進入正題吧! 想要寫一篇觸動人心的好信息,首先需要掌握幾個原則,基本上都跟「對焦」有關。 一、確認「分享的對象」 二、說合宜的話

三、聚焦當週主題

四、十週信息邏輯與架構 五、每週信息結構

以往我們常自己嚇自己,許多謊言會在耳邊說:「你做不到、幸福小組開不起來」等等。如果我們接受這個謊言,就越容易覺得自己信息寫不好,修改到最後變得四不像,然後落入灰心沮喪的情緒。 但我想鼓勵大家,如果上帝呼召我們,祂就有能力可以改變、供應我們一切的不足。只要願意堅持操練不放棄,你就會經歷到,透過每週的禱告和思想信息,聖靈會把啟示跟感動賜給我們,在福音現場帶領我們傳講神的話,使人的心敞開,並加添得救的靈魂給教會。如同聖經中提到,彼得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但聖靈賜他智慧和能力,使他第一次講佈道信息就帶領了三千人信主。彼得是平凡人,我們也是,但神卻要使用平凡人講偉大的信息、做偉大的事。在這混亂的時代裡,神已經呼召了你和我,要為福音打美好的勝仗!







更多寫信息的秘訣→
















6,921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