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二週破冰推薦:猜猜撲克臉


Week 2 真相大白

猜猜撲克臉

道具:撲克牌(可以買超大撲克牌,提高趣味性)、小禮物數份

目標:配合第二週主題「真相大白」,可以馬上讓參與者體驗到被騙的感受。

人數:15人以下

規則:

1.帶領者先把鬼牌抽掉不用,帶領者自己不玩,並決定要比誰的牌最大或最小。以下規則,以「比誰的牌最大」為例。

2.帶領者依序讓每個人抽一張牌,參與者拿到牌後,不能看自己的牌,必須將撲克牌的花色朝外,直接放在額頭上,讓大家看見彼此的牌。

3.注意場地中是否有落地鏡、窗戶等會反射的物件,才不會讓參與者透過鏡射看見自己的牌。

4.帶領者手中拿著剩餘的牌,輪流問每一個參與者要不要換牌,規則如下:

每個參與者可以任選兩個人,請對方給自己建議,要不要換掉頭上的牌。

被問的人不能告訴參與者他頭上的牌是什麼,只能建議對方要不要換牌。.

5.參與者聽完建議後,要在五秒內決定是否相信對方並換牌;若要換牌,就將頭上的牌蓋起來放置在一旁(不能看),再從帶領者手上抽一張新牌放頭上(不能看),一個人只有一次換牌的機會,不能反悔。

6.問完一輪後,帶領者統一讓大家開牌,看誰的牌最大,就是該局的贏家。

注意事項:

A.超過15人時會需要調整玩法,因為如果每個參與者都要找兩個問建議,會花較多時間。

B.帶領者需要有技巧地引導大家快速給建議,抓緊節奏。

C.遊戲結束後,帶領者可以讓大家看一下原本的棄牌,看看自己剛剛有沒有被騙。


摘自【幸福破冰王

6,685 次查看

相關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