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小圈時間】如何在小圈時間與BEST進行信仰對話及代禱?

按照幸福小組流程,在分享完信息、禱告、送禮物之後,就會進入「小圈時間」。



什麼是「小圈時間」呢?

顧名思義就是將參與者打散分為2~5人的小小組,圍一個小圈圈坐下,進行分享與代禱。

這段時間是幸福小組中不容輕忽的環節,目的是透過少少人的互動、談話,拉近與BEST的關係,近距離地關懷他的狀況,同時深入了解他的想法。

這段時間的進行需要事先被安排、設計過,好讓我們能在有限的時間裡達到最對焦、最有品質的談話;因此,如何分配、今日的重點是什麼,都是福長可以帶著同工事先討論清楚的。

例如:

Best小花是一個害羞的女生,第一次參加幸福小組,和大家還不熟,由邀約她來的朋友(同工A)陪著比較自在,再加上另一個說話溫柔的同工B,組成一個女生小圈,目的是先多認識小花,也讓她認識同工B,增加她對這裡的安全感和自在感。

Best小銘是活潑健談的男生,喜歡運動、廣交朋友,來參加好幾次幸福小組了,即使沒有跟邀請他來的朋友(同工C)一起也可以很自在,於是安排他和同樣喜歡運動的同工D一起,再加上比較資深的同工E,主要目的是深聊他參加了幾次下來,對於這個信仰有什麼想法?是否有經歷到禱告蒙應允了?是否有想過要更認識耶穌?

在小圈時間裡,我們通常會做這些事:

  1. 建立初步關係: 如果和BEST的關係還不是那麼近,可以聊一些能更認識他的話題。例如:了解他的工作內容、生活型態、關心的議題……

  2. 對焦式提問: 以設計過的問題為起頭,開啟與信仰相關的話題。 例如: 你今天來參加幸福小組的感覺如何?還習慣嗎? 剛才聽了我們分享的生命故事,你有什麼想法嗎? 對於剛才抽到的恩典卡內容,有沒有呼應到你現在的狀況? 今天我們的主題是「真幸福」,你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呢?為什麼?

  3. 為BEST祝福禱告: 詢問BEST需要被禱告的事,當面為他祝福。

大部分人信仰的起頭都是:「這位神可以帶給我什麼?跟隨祂對我有什麼幫助或好處?」 所以讓人親身經歷上帝是最有力的,勝過千言萬語!因此,每一次禱告的機會都很重要。

但對於第一次參加的新朋友來說,突然被問「需要禱告什麼呢?」都不太習慣,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如果是熟悉度還沒那麼高的BEST,可能也難以馬上敞開心胸、暢談自己遭遇的狀況。這時候可以藉助小工具,降低這個環節的尷尬感。

代禱小卡是以「勾選」的方式引導BEST分享代禱事項的好幫手。

小卡上列出了大部分人會面臨的難題(雖無法包山包海,但脫不了這幾大類,深入探問就有賴同工的技巧了) BEST不知該從何說起的事,當有選項在眼前時就容易多了。

請BEST寫下名字、日期、勾選希望改善的項目,再交給小圈帶領同工,同工便可以依此開啟話題,深入了解他所勾選的事,最後為他禱告。


例如:


你勾了睡眠品質,最近為什麼睡不好呢?是有掛心的事還是壓力大嗎? 你勾了家庭氛圍,是不是和孩子有關呢?家有青少年子女真的很考驗父母的智慧吶……

在卡片下方或背面的空白處,可以手寫補充細節,幫助同工記住今天所分享的事。聚會結束後小卡不是給BEST,而是由同工收著,在其他時間繼續為他禱告。下次見面時也可以關心他:「上次我們禱告過的那件事,後來有沒有改善呢?」

透過每個精心安排的環節,讓小圈時間成為和BEST的精心時刻之一,感受到人的關愛和神的慈愛,進而往上帝再靠近一步!

 

↓ 小圈時間更詳細的進行方式,以及如何進行信仰對話,都收錄在《幸福達人全攻略:福長手冊》

↓ 點圖看「幸福代禱小卡」的詳細介紹


↓ 進一步聊到受洗了!快拿出「信仰確認單」

1,843 次查看

相關文章

bottom of page